首页 人大概况 规章制度 代表建议 审议意见及办理情况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本区召开2017年度“两会”办理工作会议

  2月8日下午,区2017年度“两会”办理工作会议在区政府机关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碧莲,区政协副主席吴伟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办局、各街道(镇)等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和承办人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6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对2017年度办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麦碧莲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代表建议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形式,体现着民意,反映了民声。对代表建议的处理关系到代表们反映的社情民意、群众诉求能否得到有效的回应,关系到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否得到有效的支持和保障。各承办单位和部门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认识到办理代表建议工作,是落实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要求的重要体现,是推动区委重点工作和“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抓手,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有效渠道。二要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依据市人大修订的“一办法两规定”,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的要求,严格和规范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三要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加强对重点和难点问题的分析和研究,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解决采纳率,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柳少鲁)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
上海市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制作
地址: 杨浦区榆林路707号 邮编:200082 Email:ypqrdb@126.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