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规章制度 代表建议 审议意见及办理情况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7年预算绩效听证会
  5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7年预算绩效听证会,就区卫计委2017年度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编报情况和2016年“计划生育家庭奖励”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进行听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莉静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童、副区长徐建华,部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预决算咨询专家以及社会公众,区卫计委、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房管局、区残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计委、区财政局围绕听证项目作了具体陈述。听证人、代表陈述人、专家陈述人等围绕听证项目绩效目标的编制、绩效目标公开、预算执行率、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对预算安排的影响等方面分别陈述观点、提出问题、发表意见。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当场逐一作出回应与说明。




  王莉静副主任指出,此次听证会上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前期调研的成果,具有操作性和实用性,希望政府部门予以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落实办理。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是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必然要求。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增强认识,牢固树立“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的理念。要提质增效,建立预算绩效管理长效机制,抓好源头管理,完善绩效评价体系,提高预算绩效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要统筹协调,合力夯实预算绩效管理基础,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实训力度,着力提升绩效管理人员素质,建立健全绩效管理制度体系,深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


  徐建华副区长表示,感谢区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一直以来对本区社会事业的监督、支持。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事关本区社会事业的发展,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感受度。通过本次听证会,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将吸收、消化、落实代表提出的建议,认真审视相关工作,加强政策落实,回应群众需求,更好地落实、推进预算绩效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

  听证结束后,听证人进行了合议。

                                                                                                            (周淼龙)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
上海市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制作
地址: 杨浦区榆林路707号 邮编:200082 Email:ypqrdb@126.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