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规章制度 代表建议 审议意见及办理情况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群等一行来杨浦调研小餐饮备案制运行情况

  7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群带领部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成员等,来杨浦调研小餐饮备案制运行情况。区委书记李跃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毓静,副区长谈兵,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委室、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新江湾城街道等负责人陪同调研。











  钟燕群副主任一行首先视察了国权北路、国学路小餐饮备案管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新江湾城街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食药监局、市政府法制办、黄浦区打浦桥街道、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普陀区长征镇、嘉定区江桥镇先后汇报了小餐饮备案管理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两名来自新江湾城街道的居民代表也谈了对小餐饮备案管理的感受。

  钟燕群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已经连续第七年将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列入年度重点执法项目。小餐饮备案制是具有上海特点的创制性的制度,要引导经营者在过渡中慢慢达到条件,最终办证。她强调,要对已经纳案备管的餐饮单位加强常态化监管,在食品餐饮的提供和服务上绝不能放松要求,做到一视同仁。要尽早研究3年过渡期后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应对办法,防止小餐饮备案的经营者在过渡期中不作为。要体现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思想,针对不同情况分类施策,尤其对新增无证照餐饮是否纳入备管要加强调查研究,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黄英)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
上海市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制作
地址: 杨浦区榆林路707号 邮编:200082 Email:ypqrdb@126.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