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规章制度 代表建议 审议意见及办理情况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主任会议

  7月1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碧莲主持,常委会副主任盛俊杰、王莉静、顾毓静参加会议。区法院院长任湧飞、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法院关于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的汇报。区人大法制委报告了前期调研情况。会议认为,区法院从司法审判的角度,积极推进依法治区工作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会议指出,行政审判工作在引导理性行使诉权、强化行政监察监督、推动行政机关做好出庭应诉工作,以及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会议强调,要大力宣传行政诉讼等法律法规以及行政审判工作,强化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教育引导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要采取司法建议和行政审判“白皮书”、邀请观摩庭审等形式,推动行政机关规范执法行为;要进一步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重点在保证出庭率、提高应诉能力、增强出庭效果上下功夫;要通过推进法官员额制、司法责任制和法官单独职务序列改革,配强审判辅助人员,打造行政审判专业化队伍。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预算公开工作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汇报了前期调研情况。会议在肯定区政府工作的同时,指出预算公开的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预算公开的管理体制机制还不够完善,公众查询的便捷性还不够强等问题。会议强调,要着手建立分层分类的预算公开目录索引,设置预算部门与政府网站预算公开信息链接点,优化预决算信息公开查询路径,提供包括查询、使用、互动等功能的一站式预算信息公开线上服务,提高查询便捷性;要切实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协调“用钱部门”与“管钱部门”对预算管理的职能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做好预算公开;要探索制定预算公开工作相关实施办法,建立预算公开考核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扩大范围、细化内容,不断提升预算管理水平。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本区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情况审议意见的办理情况报告,决定印发常委会组成人员。

  会议讨论决定了区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扩大)召开时间、建议议题和列席人员安排意见,讨论了提交此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和决定的有关事项。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扩大)定于2017年7月27-28日召开。


(吴玄顺)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
上海市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制作
地址: 杨浦区榆林路707号 邮编:200082 Email:ypqrdb@126.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