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规章制度 代表建议 审议意见及办理情况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府举行2017年度专题工作会

  3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府在区机关大楼308会议室举行专题工作会,主要就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交流沟通。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王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碧莲、盛俊杰、王莉静、顾毓静、吴晓童,副区长陈志康、谈兵、徐建华,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和区府有关办事机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谢坚钢区长主持。

 

 

 

 

 

 

 

 

  丁欢欢副区长代表区政府简要通报了2016年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安排,其他各位副区长分别通报了各自分管的重点工作。盛俊杰副主任代表区人大常委会简要通报了2016年工作情况和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其他各位副主任也分别通报了分管工作。

  魏伟明主任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感谢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他指出,人大和政府既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更是互相支持与共同促进的关系,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步,发展上同力。区人大常委会要始终坚持目标、问题、需求、结果导向,紧紧围绕区委确定的重点、政府工作的难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认真开展好人大之问、人大之审和人大之察,监督和支持区政府各方面工作。他强调,发挥人大根本政治制度作用,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在区委统揽下,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希望双方完善工作沟通机制,加强交流协作、相互促进,在区委领导下,共同为杨浦创新发展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谢坚钢区长表示, 2017年全区工作定位清晰,目标明确,区政府要围绕区委“双创基地初建成、文明创建上台阶、滨江南段要贯通、旧区改造破瓶颈、基础设施抓双十、管党治党重落实”的六句话部署要求,逐项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他表示,长期以来,区人大常委会紧贴杨浦创新发展大局,坚持杨浦战略定位,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监督和支持区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区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法治观念、民主观念和大局观念,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进一步主动落实工作,通过人大监督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谢坚钢区长强调,要建立健全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府日常双向沟通交流的机制,在区委领导下,共同推进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

 

(瞿坚敏)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
上海市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制作
地址: 杨浦区榆林路707号 邮编:200082 Email:ypqrdb@126.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