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规章制度 代表建议 审议意见及办理情况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加强预算监管工作座谈会

  近日,魏伟明主任对《人大应当如何加强对预算的管理与监督》(《中国人大》第436期)一文作出批示,要求“财经委、预算工委学习研究”。10月17日下午,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专题座谈会,根据批示要求,开展学习,并谋划财经委、预算工委2018年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一要对标法定职责,关注区级财力状况、债务限额标准、存量资金使用等情况,尤其是加大对债券转贷申请额度的关注力度,加强相关事项预算调整的监督审查。二要围绕财政体制改革和新时期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新要求,依法深化监督内容、延伸监督层面、拓展监督范围,积极稳妥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三要进一步推动区政府做好预算公开工作,提高预决算公开的及时性、完整性、真实性,方便于人大代表与社会公众的监督。

 


(周淼龙)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
上海市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制作
地址: 杨浦区榆林路707号 邮编:200082 Email:ypqrdb@126.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