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规章制度 代表建议 审议意见及办理情况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2018年街道、镇代表工作第一季度例会召开

    2月2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召开街道、镇代表工作第一季度例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碧莲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代表工委、各街道人大工委、五角场镇人大相关负责人及人大工作专职干部等参加会议。



    麦碧莲肯定了2017年街道镇在基层代表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代表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发挥好街道人大工委、镇人大服务保障代表履职的职能作用。二要突出重点,抓实抓细年度专项工作。发掘利用好现有资源,升级改造“代表之家”,发挥其服务代表、凝聚代表、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平台作用;将协同代表建议督办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提升代表建议的解决率和满意度;通过“全面+重点”的培训安排,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进一步探索市区两级代表联动机制,形成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良好沟通渠道。三要细化服务,着力提升代表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建设代表工作制度体系为抓手,加强学习调研,在进一步规范街工委工作的同时,努力打造一支执行力强、善协作、高绩效的队伍。


    会议还通报了街道人大工委2017年度工作述职情况和2018年度人事代表工委工作要点,部署了近期主要代表工作。大桥、延吉、五角场街道作了交流发言。

(郑义)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
上海市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制作
地址: 杨浦区榆林路707号 邮编:200082 Email:ypqrdb@126.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