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规章制度 代表建议 审议意见及办理情况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职评议工作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5月下旬举行的区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将开展部分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职评议工作。届时,区人社局局长李金刚、区文旅局局长杨茵喻、区审计局局长周兰萍、区绿化市容局局长吴冰、区金融办主任宋南晖等5名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会报告履职情况,并接受评议。常委会会议上,常委会组成人员将以“发现问题、查找不足、提出建议”为主开展评议,并以电子表决方式对被评议人员的履职情况进行无记名测评,测评分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项,测评情况当场公布。通过履职评议,促进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提高依法履职的水平。

    为切实做好履职评议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已分别成立评议工作小组,开展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据悉,评议工作小组将综合运用召开座谈会、专题视察、个别访谈、民主测评、查阅资料,以及利用“代表之家”平台,通过街工委专题接待人大代表收集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被评议人员所在单位的班子成员、干部群众、人大代表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全面客观了解被评议人员履职情况,形成评议工作准备情况报告,向主任会议和常委会会议报告。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
上海市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制作
地址: 杨浦区榆林路707号 邮编:200082 Email:ypqrdb@126.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