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规章制度 代表建议 审议意见及办理情况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3月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主持会议,副主任麦碧莲、顾毓静、顾登妹出席会议。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和各街工委相关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小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议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本次大会主要精神。刘小兵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就大家关心的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政府赤字和经济发展、税制体制改革等问题作了介绍。

    魏伟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党员负责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李强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关于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正确判断上来,统一到市委、区委对做好杨浦工作的总体要求上来,统一到“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以更大作为推进杨浦人大工作生动实践,要立足人大职能定位,紧跟区委部署、紧扣中心大局、紧贴群众需求,依法履职尽责,主动融入全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更好推动杨浦“四高城区”建设,更好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以更好实效践行全过程民主,要优化新江湾城街道人大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功能作用,推进街道人大工委代表议政平台探索建设,推动代表联系群众家、站、点平台赋能增效,做好民情收集者和民意传达者。


(谢瑶)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
上海市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制作
地址: 杨浦区榆林路707号 邮编:200082 Email:ypqrdb@126.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