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规章制度 代表建议 审议意见及办理情况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市人大代表工作小组东北片区在杨浦举行交流活动

    6月30日下午,由浦东、杨浦、宝山和崇明四区组成的市人大代表工作小组东北片区在杨浦开展交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副主任胡成韻,来自四个区的市人大代表工作小组成员和代表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市科委、市财政局有关处室同志等40余人参加活动。



    代表们参观了上海技术交易所、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和上海复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有关企业和技术发展情况。随后,代表们围绕科技成果转化进行了主题交流。市人大代表、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总经理谢吉华作了题为“建设高标准技术市场体系,推动财政资金支持成果进场”的主题报告,阐述了关于财政资金支持科技成果进场交易的必要性、可行性和重要性。上海致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致盛文化创意产业股份有限公董事长张润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三研究所行业服务中心主任汤钧,上海大学期刊社社长、社会学院社会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民盟上海大学委员会主委秦钠,返利网副总裁、市广告协会理事、崇明区外商投资协会副会长、崇明区新联会理事萧飞,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主任吴坚,上海四维乐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厉明等6位市人大代表先后围绕城市数字化转型、高校和科研院所研究成果转化面临的痛点难点、企业对科技成果的需求、市人大代表工作小组活动保障等,发表了意见、交流了想法。与会的市科委科技服务处和市财政局教科文处有关同志分享了十三五期间本市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易的发展情况,回应了代表们的提问,阐述了鼓励财政资金支持科技成果进场方面的政策思考。

    胡成韻对东北片区交流活动表示肯定。她表示,通过片区交流活动,有利于代表工作小组围绕主题深化交流意见建议,有利于形成高质量的建议报告。她强调,成立市人大代表工作小组,以及分片区推进代表工作小组日常交流,主要目的是通过整合力量服务保障市人大代表更好依法履职,通过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不断优化市人大代表工作小组运行保障机制,推动形成更多更高质量的履职成果。

(吴玄顺)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
上海市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制作
地址: 杨浦区榆林路707号 邮编:200082 Email:ypqrdb@126.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