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规章制度 代表建议 审议意见及办理情况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区人大社会委开展《上海市街道办事处条例》专题解读

 

   为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做好《上海市街道办事处条例》上下联动执法检查,5月21日上午,区人大社会委举行《上海街道办事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培训会,邀请原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施凯专题解读《条例》精神和有关规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毓静参加会议。

    施凯从《条例》修订背景、原则、街道办事处职能、贯彻好条例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使与会人员对《条例》有了更加深刻理解。

    顾毓静指出,街道办事处是政府和基层的重要连接点,是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关键所在。她强调,本次执法检查是市区人大联动的一项重要工作,要通过开展执法检查,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声音,找出最真实、最紧要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有效对策。街道办事处、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配合,认真开展自查,理顺条块关系,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社区共治、基层自治水平。

    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委室同志,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和街工委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高丽娜)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
上海市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制作
地址: 杨浦区榆林路707号 邮编:200082 Email:ypqrdb@126.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