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规章制度 代表建议 审议意见及办理情况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

  6月2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绣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顾毓静主持会议。董海明、蔡伟、吴晓童副主任参加会议。


  程绣明指出,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是今年市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充分发挥人大法定职能作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行动。她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维护城市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综合执法检查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切实守牢城市运行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底线。要准确把握定位,坚持“监在要害处、督在关键点”,按照综合性、分阶段、有重点、全覆盖的要求,明晰执法检查工作的目标任务,压实监督责任,把握好时间节点,创新方法手段,确保执法检查严格、务实、有力、高效。要汇聚监督合力,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积极性,加强上下协同、横向联动,打好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组合拳,确保监督实效,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邀请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孙建平就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通报下阶段工作安排,部分专项执法检查组、区安委会等作交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组、各专项执法检查组、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主会场加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召开。


  按照市、区人大联动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工作要求,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已形成了38项重点监督清单,明确了10个领域重点排查单位,建立健全了综合执法检查工作网格。下一步将深入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通过实地视察调研等方式,在全面检查《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基础上,同步检查《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等八部法规实施情况,并按计划提交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办公室、社会委)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
上海市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制作
地址: 杨浦区榆林路707号 邮编:200082 Email:ypqrdb@126.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