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规章制度 代表建议 审议意见及办理情况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专项指导第五组来杨浦调研指导工作

  7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专项指导第五组组长吴延风一行来杨浦调研指导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程绣明,区委常委、副区长徐建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毓静参加。


  指导组一行来到华域汽车车身零件(上海)有限公司焊接车间,实地察看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指导组一行来到合生汇国际广场消防控制室,检查大型综合体消防安全以及消防危险源的日常管理情况。在五角场街道城运中心,指导组听取了城市综合管理平台运行情况,以及“一网统管”推进工作的汇报。


  座谈会上,吴延风指出,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工作,部署周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下一步,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把握本次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的目标特点和任务要求,发挥“法律巡视”的利剑作用,将区域内安全隐患排查清,将各部门各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到位,将保障城市运行安全的体制机制健全好,加强联动、形成合力,牢牢守住城市生产安全和运行安全底线。


  程绣明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落实指导组意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等一系列部署要求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紧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进一步督促各方严格落实法定职责,不断完善“明责、督责、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保障安全生产和城区运行安全等体制机制,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建华汇报了本区贯彻实施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情况。下一步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将继续立足区域实际,在落实企业全员责任、加强新领域新业态监管、提升公众安全生产意识等方面拿出更有力举措,全力构筑人民城市安全防线。顾毓静汇报了本区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将始终把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作为年度工作重中之重,切实按照“形成监督闭环”的工作要求,严格督促落实整改,推动政府建立健全城区运行安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


  区人大社会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区商务委、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五角场街道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高丽娜)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
上海市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制作
地址: 杨浦区榆林路707号 邮编:200082 Email:ypqrdb@126.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