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规章制度 代表建议 审议意见及办理情况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江浦路街道代表小组人大代表防疫旧改两不误

    目前,蒋家浜旧改基地的征收工作已近尾声,大多数居民已搬离,但仍有17户54人居住在此。如何做好基地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稳步推进旧改收尾工作,区人大代表、蒋家浜居委会主任郑春梅践行了“四种角色”。



    社区的“管理者”

    疫情发生后,郑春梅深感责任重大。她第一时间到社区张贴告示,逐一上门核对信息,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告知并安抚居民正确应对疫情。同时根据相关规定,及时采集外地回沪人员信息,告知其落实隔离健康观察14天的要求,并每天做好电话跟踪服务。

    在配合街道做好重点地区回沪人员排查排摸工作时,她发现很多居民的身份证地址虽然在蒋家浜,但实际居住地已不在蒋家浜。对此,郑春梅一点都不马虎,及时调整工作方法,通过其邻里、亲戚等关系网,一点一点寻找线索,直到找到他们的临时居住地,根据相关要求做好信息登记及跟踪工作。

    居民的“服务者”

    在2月2日开始口罩预约登记工作后,前来居委会预约登记的居民有近400户,为确保这项工作顺利展开并尽可能地方便居民,郑春梅可谓是做足了功课。按照相关规定,每户只能预约登记一次,一次限购5个口罩。蒋家浜是旧改基地,在登记过程中,经常会碰到一户多人的情况,多的可达近10人,于是就有居民不理解,要求按人头计算购买数量。每次碰到这样的情况,她都会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做好解释工作,并在可购买前的第一时间通知其购买。遇上个别居民有事未及时前往居委会领取预约券,她都会主动前往药房代为购买。

    安全的“守护者”

    除了做好管理服务工作,郑春梅也在“守门”上下足功夫。疫情发生后,她在街道防控办的指导下,因地制宜对社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做好进出人员的管控。在所辖小区的4个出入口处都安排专人测体温,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全力守护好地块内留守居民的安全。
寒冷天气,郑春梅不忘社区多个站岗点的保安,为他们送上暖宝宝和消毒剂,提醒他们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防护安全。
   
    旧改的“推动者”

    虽然现在仍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但郑春梅没有忘记旧改工作,主动克服层层困难,坚持防疫、旧改两不误。她通过电话联系、微信沟通的方式,及时向居民传递信息,做好思想疏导,争取收尾工作取得突破和实效。很多已搬迁但户口仍留在基地的居民,有一些因动迁而引起家庭纠纷,对此她都会在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帮助调节矛盾和纠纷。

    郑春梅说:“虽然蒋家浜是旧改基地,但不能成为防疫死角,我会和所有的班子成员一起,在动迁任务完成前,站好这最后一班岗。”

(江浦街工委)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
上海市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制作
地址: 杨浦区榆林路707号 邮编:200082 Email:ypqrdb@126.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