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规章制度 代表建议 审议意见及办理情况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6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邀请区人大常委会预决算专家咨询组组长、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徐曙娜作专题辅导。培训活动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莉静主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区政府有关部门,各街道人大工委、五角场镇人大负责同志等参加培训。

    《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是党中央加强人大预算决算审查监督职能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健全人大监督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徐曙娜教授对该意见所提出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内容、主要程序和方法、组织保障等五方面内容逐条进行了详细解读。期间,还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王莉静指出,要实现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需要政府和人大双方相互配合,在巩固完善现有程序和方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程序,创新方法,抓好落实,不断提升预算审查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
上海市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制作
地址: 杨浦区榆林路707号 邮编:200082 Email:ypqrdb@126.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