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规章制度 代表建议 审议意见及办理情况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 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学习区委《“双重大”实施意见》


    2018年8月,杨浦区委出台了《关于本区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双重大”实施意见》)。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好这一意见,9月1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魏伟明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麦碧莲、盛俊杰、王莉静、顾毓静、吴晓童和各委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结合履职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双重大”实施意见》谈了认识,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区委出台的《“双重大”实施意见》为人大依法履行重大事项决定权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

    魏伟明指出,人大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体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原则和制度设计的基本要求,是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的重要途径,是人民依法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的重要形式。要提高认识,深入领会《“双重大”实施意见》,以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为契机,更好地提升人大履职能力和水平,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人大制度的优越性,体现杨浦人大的新作为。要抓好执行,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工作制度,认真梳理贯彻落实“双重大”项目清单,形成工作机制,增强规范性和操作性。要抓好宣传,凝聚社会共识,为这项工作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形成特色,以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表决制为抓手,加强探索和实践,形成杨浦人大的特色做法。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
上海市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制作
地址: 杨浦区榆林路707号 邮编:200082 Email:ypqrdb@126.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