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规章制度 代表建议 审议意见及办理情况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走访区内重点企业及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10月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走访区内重点企业,上海邮电设计咨询研究院,与公司负责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需求,希望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随后,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的要求,魏伟明赴区环发公司一分公司视察生活垃圾分类运输及处置工作,听取本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魏伟明仔细查看了干垃圾运输车、湿垃圾船型运输车、厨余垃圾槽罐运输车等三类车辆的垃圾装卸、运输情况,详细询问了车辆密闭程度、是否有漏水等情况,反复叮嘱垃圾车运输中一定要杜绝跑冒滴漏,减少对路面及居民生活环境的影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魏伟明指出,自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以来,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正常有序,总体态势稳中向好。随着工作的深入,居民群众已经普遍接受垃圾分类理念,但是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还是存在硬件设施和能力建设等短板和瓶颈问题,要加强调研,加大投入,使生活垃圾分类和管理工作真正达到分类实效,达到总书记提出的“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要求。建设生活垃圾全程分类管理体系是一项持久战,既要改变人们长期以来形成的生活习惯,更要建立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的全流程系统,不能一蹴而就,希望区政府坚持长效管理,持之以恒,持续推进。


                               (综合科  吴玥)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
上海市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制作
地址: 杨浦区榆林路707号 邮编:200082 Email:ypqrdb@126.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