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规章制度 代表建议 审议意见及办理情况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中走访企业,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早日夺取“双胜利”,根据市委、区委统一部署,近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走访15家区重点企业,延伸调研18家区人大代表所在企业,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认真倾听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连续走访了文通钾盐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盐湖文通化工有限公司、上海文通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


 

    “目前复工率是多少?”“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大不大?”“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提供什么帮助?”魏伟明仔细询问,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特别是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宣传解读“沪28条”“区10条”等抗疫惠企政策。针对企业目前面临的收租难、招商难、订单交付难等问题,魏伟明要求区投促办等部门认真研究,尽力帮助解决。他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关心、关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支持企业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碧莲走访了上海意满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经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聚隆绿化发展有限公司、交通银行上海杨浦支行等企业,重点听取企业对市、区相关抗疫惠企政策实施的感受、意见及建议,对企业在疫情期间不裁员、不降薪,充分保障职工权益的做法表示肯定。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俊杰前往上海纺印利丰印刷包装有限公司、上海晨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展志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企业防疫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询问企业复工复产难点堵点,及时协调解决防疫物资运输车辆临时停车等问题。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莉静赴上海润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上海小邻通实业有限公司、上海上缆神舟线缆有限公司、工商银行杨浦支行、上汽安吉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程度和复工复产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和诉求,指导企业通过相关渠道申请政策支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毓静赴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创智天地有限公司、上海第一食品杨浦销售有限公司、上海汇姿百货有限公司、浦发银行杨浦支行等企业,听取复工复产情况介绍,宣传解读市、区抗疫惠企政策,及时回应企业相关诉求,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深入抓好复工复产复市。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童先后前往上海菱重发动机有限公司、上海农商银行杨浦支行、上海花千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生产一线实地查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生产经营恢复情况,鼓励企业再接再厉,全力做好“防疫情、保安全、保生产”。

    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
上海市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制作
地址: 杨浦区榆林路707号 邮编:200082 Email:ypqrdb@126.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