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规章制度 代表建议 审议意见及办理情况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

  7月2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毓静带领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部分区人大代表,赴区教育局对我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区教育局、部分中小学负责人及教师和学生家长代表参加。
  会上,区教育局从优化资源配置、坚持教育内涵发展和提高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三方面汇报了我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分析了资源总量不足、教师队伍结构不尽合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对策。上海市三门中学、杨浦初级中学、平凉路第三小学、民办阳浦小学校长,部分学校教师和学生家长代表分别从不同视角,结合集团化办学、新优质学校群、公民办合作办学、初中强校工程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提高义务教育发展水平,统筹推动教育强区工作。要积极落实教育公平原则,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坚持以优质均衡为起点,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结合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工作,推动义务教育更加注重落实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更加注重提升学校建设的标准化水平,更加注重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努力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把杨浦的教育名片擦得更亮。

(黄英)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
上海市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制作
地址: 杨浦区榆林路707号 邮编:200082 Email:ypqrdb@126.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