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规章制度 代表建议 审议意见及办理情况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区人大常委会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3月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在复旦大学光华楼组织区人大代表集中学习,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区委书记李跃旗主持会议,谢坚钢、魏伟明、邰荀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和270余名区、镇人大代表参加学习。







    全国人大代表、复旦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许宁生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盛况和主要特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有关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刚刚胜利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国家意志,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彰显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许宁生还介绍了上海代表团代表审议和提出议案建议情况,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参会心得体会。


 



    李跃旗就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人代会精神作了部署。他希望代表们:
  
    做忠于宪法的代表。自觉加强宪法学习,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以实际行动践行宪法精神,带动广大人民群众成为宪法的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法治杨浦”建设作出贡献。
   
    做对标看齐的代表。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始终不渝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全区上下形成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工作局面。

    做履职为民的代表。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充分发挥好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开创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的崭新局面。

(郑义)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
上海市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制作
地址: 杨浦区榆林路707号 邮编:200082 Email:ypqrdb@126.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