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规章制度 代表建议 审议意见及办理情况 人事任免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魏伟明为人大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根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魏伟明今天(10月21日)为区人大常委会全体党员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专题党课。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盛俊杰,党组成员、副主任麦碧莲、王莉静、顾毓静,副主任吴晓童出席。


    魏伟明首先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追寻和坚守初心使命的历史发展进程。他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来源于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质属性和根本宗旨,植根于中国革命的伟大实践,是一种伟大创造,更是一种历史担当,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魏伟明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政治制度保障。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新时代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不断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增强制度自信,忠诚守护好人大工作的初心,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各环节。要永葆人民情怀,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在我们的具体工作中。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领会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强化担当作为意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实现人大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充分展现人大在区域创新发展大局中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高丽娜)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
上海市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制作
地址: 杨浦区榆林路707号 邮编:200082 Email:ypqrdb@126.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